券商股昨吸金1.76亿元逆市崛起暗藏三大逻辑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17日09:54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张 颖 

昨日,A股市场围绕2700点横盘整理,午后券商板块异军突起,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1.01%,位居涨幅榜前列。其中,西部证券(6.78%)、招商证券(2.85%)、南京证券(2.25%)和广发证券(2.1%)等个股涨幅均超2%。

股价的上涨必然伴随着资金的热捧。《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在整个大盘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券商板块逆市吸金1.76亿元。其中,西部证券(13765.2万元)、广发证券(7364.99万元)、南京证券(1258.4万元)、浙商证券(1060.5万元)和国泰君安(1037.5万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合计资金净流入达2.45亿元。

对于昨日券商股的崛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

首先,政策利好预期助力券商板块走强。

8月15日晚间,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的决定》《关于修改的决定》,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权限。修改后的规定将于2018年9月15日起正式施行。

另外,美国明晟公司(MSCI)公布8月份季度指数评审结果,自9月3日起,236只A股将以5%的因子比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增至0.75%。

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长线增量资金可期,广发证券认为,短期而言,一方面,龙头券商盈利具有韧性,另一方面,金融机构资产端压力正在缓和,助力板块估值修复。

其次,业绩增长助板块估值修复。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A股上市券商实现业绩大翻身,累计实现净利润达到62.57亿元,环比实现大幅上涨。这也意味着,券商业绩在今年7月份A股反弹中实现“大翻身”。有分析指出,7月份券商业绩大改善主要受益于自营业务好转。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券商板块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7.45倍。其中,华鑫股份(11.57倍)、海通证券(11.98倍)、华泰证券(12.49倍)、广发证券(12.54倍)和国泰君安(13.08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下。山西证券指出,大型券商经营稳健,仍具备配置价值。目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稳定性强的大型券商。

第三,超跌反弹,券商股拉升暗藏重要信号。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券商板块指数累计跌幅达24.78%,远远跑输于同期的上证指数。

业内人士表示,二季度机构资金选择高抛银行、保险和大消费等前期强势品种,而选择低吸金融板块,低位的金融板块只有券商和次新小银行。金融板块具有战略意义,领涨龙头标的的选择,通常会试盘券商板块。

众所周知,券商股表现受大盘影响最为直接,甚至成为A股的指标板块。分析人士表示,随着A股底部调整,整个券商板块也有望逐步活跃。但行业内部分化也会加剧,资源和资金向综合性大券商集中。

对于券商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表示,中长期而言,一是,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长线增量资金可期;二是,行业加速分化,龙头券商抢占机构客户、衍生品业务先发优势;三是,腾讯入股中金公司、阿里入股华泰证券,头部券商的反卡位,将在未来行业复苏中凸显优势。建议关注头部券商:华泰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