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门迎“外客” 有助于丰富市场投资主体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17日09:07分类:市场动态

主持人包兴安:放开外国人开立A股账户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快,将进一步丰富资本市场投资主体,拓宽资金入市渠道,增加市场流动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化。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

记者 苏诗钰

为丰富资本市场投资主体,拓宽资金入市渠道,优化资本市场结构,经国务院同意,8月15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的决定》《关于修改的决定》,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权限。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资本市场发展需要和我国资本项目对外开放的进展程度,允许外籍人才参与我国证券市场交易和实施股权激励,是吸引和留住境外优秀人才在我国工作生活的重要措施,标志着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些“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发展跨境业务的需求,对引进境外市场先进经验,加快我国证券期货行业与国际接轨均起到积极作用。

尚震宇表示,开放外国人投资A股预示着未来资本市场将流入更多资金,虽然短期资金面影响有限,但是外国人参与A股市场,有利于完善资本市场参与者结构,改善市场生态,便于价值投资理念的推广。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近期多家外资券商涌入境内开设控股证券公司的背景下,进一步开放外国人投资A股,可以匹配外国客户和外国机构,让外资券商拥有新的客户群体。同时,允许对外籍人才实施股权激励、允许其参与我国证券市场交易,是吸引境外优秀金融人才的重要方式,对引进境外市场先进经验,加快我国证券期货行业与国际接轨,打造世界一流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有积极意义。还可以拓宽A股增量资金入市渠道,允许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将进一步丰富资本市场投资主体,优化资本市场结构,这也是支持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