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下挫0.66% 险守2700点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6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下挫,沪指击穿2700点并创下9个月新低,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反攻并陆续翻红,由于热点匮乏,反弹后继乏力,市场再度回落翻绿。午后券商板块崛起,但市场仅出现小幅反弹,颓势未现改观。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下挫0.66%,险守2700点关口,收报2705.19点,盘中最低跌至2672.74点,再创近两年半新低;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94%与0.99%。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5G、二胎、券商、民航机场、天津、保险等板块上涨;猪肉概念、高送转、石油行业、天然气、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当前政策底、资金底逐步落定,市场大概率会逐步企稳向上,上证综指2691点就是今年的市场底,反弹到反转仅一步之遥。 对多数投资者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行业配置上的选择,调仓远比简单抢反弹重要。从兼顾短期提高收益和长期赛道的选择来看,配置逻辑为: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负面情绪充分释放后的超跌反弹;市场整体估值在历史底部,反复磨底阶段。

兴业证券认为,在美联储9月份加息时点再度临近,全球货币面临紧缩的情况下,如果新兴市场货币进一步大幅度贬值,可能会造成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加剧资金回流美国。这对于逐步开放的中国市场来说,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潜在风险之一。

中银国际认为,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兼具成长弹性和消费韧性的“科技消费”在消费升级时代具有巨大潜力。在科技产业中,建议选择面向消费端的细分产业。比如,计算机硬件时代选择面向居民端的个人计算机、软件时代选择面向居民端的消费软件。由于消费的需求不容易变化,这些企业的前景也就相对确定。因此,选择面向C端的科技产业,可以减少因为技术前景变化而带来的不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