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布2018年中期及第二季度综合业绩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6日09:0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15日公布2018年中期及第二季度综合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腾讯总收入为147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9%;净利润为411.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6%;每股基本盈利4.36元人民币,同比增25%。

报告还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总收入为736.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净利润为178.6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每股基本盈利1.89元人民币,同比降2%。

报告指出,其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由于投资相关项目产生的其他收益净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展望未来,业绩报告指出,腾讯正致力于加强手机游戏收入的增长动力,相关举措包括加强现有主要游戏的参与度、商业化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推出更多角色扮演游戏,以及提升国内自研游戏的海外发行收入。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继续提高社交、游戏和媒体平台的用户活跃度,在各平台的日活跃用户数及用户使用时长均录得增长。

马化腾强调,尽管腾讯手机游戏收入受短暂因素影响,但腾讯在中国和海外市场的手机游戏日活跃用户数仍稳健增长。此外,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同比上升超过一倍,保持在中国的行业领导地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