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牵手”中国声谷 AI教育、无人驾驶将率先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5日19:1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慧珺)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中国声谷是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14日,百度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表示,百度教育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百度K12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实验室、VR智慧教室引入安徽,通过基础课堂内教学信息化建设升级+课堂外人工智能人才阶梯型培养,推进安徽教育行业发展。

“教育先行,下一步百度无人驾驶、百度云都将逐步落户安徽,百度将与中国声谷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张高说。

据介绍,目前百度已在合肥蜀山区建立百度云服务中心,通过与中国声谷合作,下一步可在人工智能创新项目孵化培育中发挥更大的平台支撑作用。在无人驾驶领域,目前百度无人驾驶已与安徽江淮汽车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正在联合开发搭载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无人驾驶汽车,将通过与中国声谷的合作,在未来三年实现安徽汽车产业的“脱胎换骨”。

当天上午,百度还在合肥举办了百度人工智能教育捐赠仪式,捐赠给安徽省六安市5个贫困县,10所贫困学校,共计1000张教育卡等智慧课堂产品,贫困县师生可免费在线阅读、下载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传课等多个平台的视频和文档,这也是百度智慧教育全套解决方案在安徽的率先试点。

“中国声谷与百度的合作将不断深入,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品市场化及产业链发展等领域进行联动发展。”中国声谷项目运营单位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祁东风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