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粉上线丨“吃苹果狂魔”巴菲特 连续七个季度增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5日16:3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谁是最铁杆的“果粉”?这个问题恐怕不好回答。但如果问谁是最铁杆、最知名的“苹果股票粉丝”,那巴菲特恐怕不是排名第一,也是第二。

从早年避免买入科技股,到对苹果股票青睐有加,连续七个季度增持,巴菲特都经历了些什么?

苹果“铁粉”巴菲特又增持了

根据最新公布的13F文件,今年第二季度,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继续增持苹果股票,增持数量为1240万股。至此,前两个季度伯克希尔增持苹果股票总数达到8670万股。

而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共持有约2.52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数量较一季度末的2.396亿股增加5.2%,季末市值约达到466亿美元

巴菲特很开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巴菲特连续增持苹果的第七个季度。

早年,巴菲特一直避免买入科技股,而在开始“吃苹果”之后,巴菲特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5月时,巴菲特说,购买苹果股票就是为了一直持有,虽然现在已经收购了大约5%的苹果股票,但可以的话,甚至希望能够将苹果的股票100%全部买下来。他还说,苹果生产的是他能理解的一种消费产品。

目前巴菲特持有约5%的苹果股票,他表示,也许以后持股比例会增加到6%、7%。

巴菲特2016年开始“吃苹果”

资料显示,巴菲特首次购入苹果股票为2016年一季度中期,当时伯克希尔买入了980万股苹果股票,而彼时苹果股价在每股90美元到100美元之间。

到2016年第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已经持有1523万股股票,位列苹果十大股东。

此后,巴菲特又多次进行了增持。

巴菲特增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其中连续增持始于2016年第四季度,当季伯克希尔大举加仓4213万股苹果,截至当季季末总持仓达到5736万股。

而在2017年第一季度,增持来得更为猛烈,单季增持数量达到7200万股,而伯克希尔对于苹果的持仓也正式突破1亿股大关,达到1.29亿股。

平静了两个季度后,2017年第四季度,巴菲特又来了。当季伯克希尔再度大幅增持3124万股,使持仓数量达到1.65亿股,晋升成为苹果第四大股东。

而2018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持仓苹果数量正式突破2亿股,当季7430万股的增持数量使得持仓总数达到2.396亿股,伯克希尔一跃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苹果股价两年半来已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单以苹果股价表现而言,从2015年底至今,公司股价已经翻倍,从每股100美元攀升至现在的每股200美元左右。

苹果近期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2016年至今苹果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2016年全年,苹果股价涨幅为13.74%;而到了2017年,苹果股价全年涨幅已达到49.99%;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有25.39%的涨幅。截至最新,苹果股价报每股209.75美元,市值报10130万美元。

若以此计算,巴菲特账面浮盈数目十分可观。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目前巴菲特以854亿美元净财富位居富豪榜第三位,与第二名比尔·盖茨的差距已不足100亿美元。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根据腾讯、网易、搜狐、新浪、华尔街见闻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