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股指大幅下挫 沪指下跌2.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5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微幅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及震荡下挫,沪深指数跌破5日线,创业板指失守1500点,行业板块尽墨。午后A股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盘中大跌近3%。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07%,收报2723.26点;深成指下跌2.32%,收报8581.18点;创业板指下跌2.63%,收报1478.51点,再度失守1500点大关。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78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挫。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从市场表现来看,A股优秀公司近期表现普遍跑输,但越是长期的维度表现越领先对标公司,总体而言,经过年初以来市场的下跌之后,A股的优秀公司相对于港股和美股中的对标公司已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从ROE来看,同一行业ROE水平由高到低依次是港股、A股和美股以及其它,A股优秀公司的盈利水平整体较高;从营收和业绩增速来看,A股优秀公司近三年复合增速保持较高水平,能源材料和消费类显著高于其它市场龙头公司;从估值水平来看,国内优秀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基本同国外相当,消费类公司估值普遍略高于国外水平、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公司估值低于国外水平。

中银国际认为,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兼具成长弹性和消费韧性的“科技消费”在消费升级时代具有巨大潜力。选择科技产业中,面向消费端的细分产业。比如,计算机硬件时代选择面向居民端的个人计算机、软件时代选择面向居民端的消费软件。这样,由于消费的需求不容易变化,从而这些企业的前景也就相对确定。因此,选择面向C端的科技产业,可以减少因为技术前景变化给企业带来的不确定性。科技消费兼具科技行业的成长性和消费行业的韧性。

国信证券认为,从结构性机会来看,建议关注两方面:第一,自上而下“宽信用”逻辑首选金融周期板块。历史数据显示,在不同的周期环境中,股市不同板块的相对收益表现大不相同。预计下半年市场会进入到“宽信用”阶段,而在“宽信用”周期环境中,周期股和金融股表现居前,且均具有显著为正的超额收益。第二,自下而上关注前期因融资需求大跌幅较大个股机会。在2018年去杠杆环境下,高现金流和低负债率公司组合有显著超额收益,反之低现金流和高负债率公司组合跑输大盘。如果未来的融资约束开始缓解,上述定价因子有可能会反转,前期因外部融资承压但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有望大幅反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