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新华财经2018年08月15日08:56分类:市场动态

四大证券报8月15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全部确定,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国资委要求入选企业于9月底前上报各自综合改革方案。业内人士认为,“双百行动”将使得改革由点向面全面铺开,下半年试点进一步扩围并向纵深发展,更多地方国企加入试点行列,资本市场投资运作将迎来高潮。

两上市公司因环保停产被ST 秋冬季环保限产将再加码

环保风暴刮向上市公司。亚邦股份、辉丰股份两家公司近日因环保停产被ST,这也是A股首次因环保问题遭到ST的情况。根据统计,2018年至今已有超过40家A股公司因为污染等问题受到环保部门的处罚。此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于日前发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环保高压执法成新常态,环保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上市公司发展的重要风险因素。

二胎概念表现活跃 持续性待验证

近几日,二胎概念股持续活跃。14日,二胎概念股集体大涨,起步股份、延江股份涨停,安奈儿大涨6.67%,其中起步股份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分析人士认为,全面放开生育后,多胎生育意愿的降低也使得未来婴童数量未必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在优生优育观念不断强化的当下,只要新增人口数量在稳定增长而不出现大幅衰减,仅基于消费升级逻辑来看,“二胎概念”还是值得去长期关注的,但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不建议追涨。

上海证券报

医药板块上半年业绩不俗 公司股东榜频现资金抱团

医药股作为上半年最为强势的板块,业绩不负众望。截至8月14日20时,共有61家医药企业披露半年报,其中八成以上公司实现业绩增长,更有半数公司净利润增长达30%以上。而板块被资金看好、机构增持的现象也愈发明显,其中也不乏“关系户”“兄弟基金”抱团持股。

从8家增至100家 国资A股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渐入佳境

当前多在民营企业中推行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有望在政策指引下向国有控股企业进一步渗透。日前,证监会明确提出,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企业、金融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强化激励约束。截至8月14日,A股上市公司已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预案超过900家,这一数字在2014年仅为60家。其中,国资上市公司从2014年的8家增至2018年8月的近100家,相对而言还只是充当了员工持股计划的配角。

主流险企:市场底部信号已现 短期把握TMT板块结构性机会

受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近期A股走势再现波动。对此,多家京沪主流保险机构表示,当前市场走势仍被外部汇率波动等不确定因素所左右,市场对相关部门为应对外部冲击所做的积极调整反应迟滞,进而忽视了已经出现的底部信号。

证券时报

香港科技股“闪腰” 舜宇光学科技跌逾两成

继香港市场教育板块暴跌之后,科技股也开始大幅走低。8月14日,恒生指数下跌0.66%,大牛股舜宇光学科技开盘后迅速下跌,一度重挫24.73%,盘中多次击穿90港元/股。截至收盘,舜宇光学科技下跌24.11%,报收于91.9港元/股,创下上市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当日成交金额高达63亿港元,环比放大约10倍。另外,瑞声科技、丘钛科技等港股科技股股价均下跌,前者跌7.15%,后者跌4.81%。

17只MSCI主题基金收益全部为负

14日凌晨,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提升后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事实上,基金公司较早时候捕捉到了MSCI带来的投资机遇,但由于2018年基础市场行情表现不佳,这些基金表现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但从长期看,A股加入MSCI所带来的变化有望改善 A 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和投资风格,A股加入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也有助于提升A股市场活力。

增速放缓 游戏产业步入深度竞争区

游戏行业增速的放缓似乎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近期,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1050亿元,同比增长5.2%,而这一指标在过去三年分别为21%、30%、27%,增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证券日报

三大数据解密外资新动向 QFII二季度增仓21只个股

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QFII二季度持仓变化逐渐揭晓。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公司中,共有4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有12只个股为QFII本期新进品种,9只个股获得QFII本期增持操作。新进增持方面,上述41家公司中,QFII新进持有工业富联、卫星石化、安正时尚、卧龙地产、小天鹅A、鱼跃医疗、古越龙山、迈克生物、中宠股份、四川双马、嘉泽新能和风语筑等12家公司股票,并对南京银行、乐普医疗、联得装备、涪陵电力、瀚蓝环境、飞科电器、三棵树、众信旅游、金禾实业等9家公司股票进行增持操作。

水泥板块月内逆市上涨 机构推荐4只龙头股

8月份以来,在大盘整体继续回调的背景下,水泥板块异军突起,截至14日,板块累计涨幅已达2.63%,板块中共有16只成份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接近九成。天风证券指出,水泥旺季将至,聚焦关键词“量价齐升”,推荐以下4只标的:稳健龙头企业海螺水泥,弹性品种华新水泥、上峰水泥,关注华南龙头公司塔牌集团。

母婴消费领域迎来高速发展期 社保与QFII同时重仓5只个股

近期,支持母婴领域发展的政策红利频现。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母婴消费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中,山大华特、中顺洁柔、森马服饰、卫星石化、通策医疗等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社保基金和QFII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6450.43万股,合计持股市值为9.40亿元。(秦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