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助力FF加速落地 中国高层透露FF91已整车组装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15日09:49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龚梦泽 王 峥

自恒大入局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后,其落地中国的速度便日益加快。

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表示,公司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推动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

“法拉第未来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名科研专家及380件专利,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全球领先。恒大投资入主法拉第未来,就等于把世界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为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夏海钧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此外,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在揭牌现场还披露了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十年战略规划。他表示,公司计划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首台FF91开始整车组装 

事实上,鉴于目前全球已有不少国家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新能源汽车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 。夏海钧预计,10年–20年后,整个市场年销售量有望达数千万辆,甚至上亿辆,前景非常广阔。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底,恒大在业绩发表会上公布了恒大的新战略,其一即是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汽车制造作为劳动力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其带动的上下游产业极广。有分析指出,房地产商嫁接汽车基因意义深远。如果FF能量产成功,形成规模化优势,并且为大众提供平价的电动车,意味着恒大可以在广袤的电动汽车以及配套的充电装置领域抢得先机。

对于此次成立FF中国总部,彭建军表示,恒大已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注册资本金20亿美元,该公司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据恒大投资FF的协议显示,如果贾跃亭等人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之承诺,即视为对恒大健康这位大股东的违约情形,失去对FF的实际控制。而FF内部为了提振士气,将量产时间线提前至2018年年底交车。

当《证券日报》记者问到FF91目前的量产进展时,彭建军表示,目前FF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并正式启动了整车组装工作,包括工程测试在内的各类严格测试也在同步推进,确保在2019年第一季度FF91按时达到量产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卷钢进入汽车生产车间,要经过裁剪、冲压、焊接才形成完整车身,再之后就是涂装和总装。FF白车身完成了焊接,后面还有两个大车间的工作。

FF91按时量产可期

事实上,对于旧债缠身的贾跃亭来说,FF造车已成为其仅存的筹码。在主观意愿足够强烈的基础上,FF目前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也足以支撑和推动车型的量产乃至上市。

就在今年2月份,FF在美研发总部举办了公司第一次全球供应商峰会。彼时,包括博世,LG化学,富士工业技术宫津,激光雷达供应商Velodyne等将近200位来自超过100多家供应商参加为期两天的活动。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FF全球供应商峰会的召开表明公司有信心去推动FF91的量产。如果公司没有过硬技术储备和核心竞争力,全球顶级供应商是不会去理会甚至出席,恒大更不会斥67亿美元出手解困。可以确定的是,FF不论是三电技术还是车联网、自动驾驶以及生产制造环节,都具有自主的专利技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