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与中国铁塔合作推动房地产与信息通信建设深度融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4日10:56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钧天 王咏荷)13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中国铁塔(0788.HK)宣布全面战略合作,以推动房地产与信息通信建设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数字地产、智慧楼宇”。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绿地地产项目的通信及信息化应用的开发、利用、建设和管理,实现新建地产项目与楼宇通信、楼宇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并将提升绿地存量地产项目的通信覆盖水平,助力智慧地产项目建设。

中国铁塔8月8日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房地产行业需要主动拥抱新科技,房地产产品需要主动嫁接新一代信息通信等技术,实现自我升级。这也是绿地拥抱科技创新推进新一轮转型的重要一步。

据悉,双方的合作将覆盖绿地地产项目的通信及信息化应用全流程。中国铁塔将提供在全国范围内的通信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包括但不限于通信铁塔、信息化、物联网平台等以及保障服务。物业合作范围包括绿地在全国范围内新建及已建的住宅、商业、酒店、办公、会展等地产项目,绿地已有及未来新建物业数字化将全面升级,并将通过提升地产项目的信息化品质大幅增强运营服务能力,增加物业含金量。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我国大力推动信息通信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房地产作为传统行业,也迎来了“地产+5G”时代,发展的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