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再次大跌 道指、标普四连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4日10:5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王乃水)土耳其里拉当天再次大跌引发市场对土耳其经济形势恶化或蔓延的普遍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高开低走,至收盘普遍下跌,其中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已连续第四天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44点,收于25187.70点,跌幅为0.5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35点,收于2821.93点,跌幅为0.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40点,收于7819.71点,跌幅为0.25%。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九跌二涨,其中,能源板块、材料版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22%、1.04%;公共事业板块、医疗品板块分别上涨0.09%、0.01%。

受土美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影响,土耳其里拉对美元13日纽约汇市尾盘再次大跌逾8%。

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这对本已困难重重的土耳其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土耳其里拉对美元当天因此大跌约16%。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里拉大跌的导火索是土美矛盾升级,但高通胀、高外债等宏观经济问题是导致里拉“跌跌不休”的深层次原因。

13日,土耳其央行在一份声明中承诺提供土耳其“银行需要的所有流动性,”并表示银行可以从中央银行借入为期一个月和一周的外汇存款。但这样的举措并未有效缓解市场恐慌,土耳其里拉对美元当天再次大跌。

投资者担心,作为中东经济大国和重要新兴经济体,土耳其里拉持续暴跌会使持有土耳其大量债券的欧洲金融机构经营恶化,并有可能牵连其他新兴经济体。

QSR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何塞•路易斯•达扎(Jose Luis Daza)表示,在目前阶段,土耳其危机是一场外汇危机,但它很可能会演变成信贷危机,因土耳其公司美元负债很高,而土央行却几乎是拥有最低外汇储备的新兴市场国家。

当天美国并无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