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升与麻省理工学院签署产业联盟合作协议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14日10:00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于 南 

近日,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宣布,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签署产业联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与储备、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层次合作。

麻省理工学院产业联盟(Industrial Liaison Program,简称ILP)自1948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立和加强MIT与全球企业之间的互动双赢关系。ILP是MIT专门设立的与外界沟通、合作的部门,同时也是世界企业接触MIT的首席门户和指南,是当前世界上同类计划中规模最大的产业联盟。

根据双方协议,ILP将监控和分析全球范围内光伏发电领域的前沿尖端科技与创新应用,并根据东方日升自身业务发展、技术规划等多方位需求,提供相应的技术创新解决方案。此外,ILP将为东方日升介绍相关领域的教授和研究人员,并协助企业与MIT 教授进行合作。

东方日升表示:“当前,市场对于高质高效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此次合作,借助于MIT以及ILP优质的资源条件,东方日升在产品研发、技术发展方面有望得到突破性进展。我们相信,在双方的成功合作将促使公司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者。”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实现平价上网,东方日升也加速创新技术的研发与规模化应用,公司从高效率、高可靠与低成本三个主要方向发展,不断提升电池组件效率、优化电池组件结构、加强产品质量,淘汰落后产能。在核心战略“半片”产品方面,东方日升已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计划逐步完成常规半片、双玻半片、双面半片、智能半片组件等分阶段发展。未来,该公司还将持续在新能源和新材料两大领域发力,形成“电池组件、储能、新材料”的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