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巨头AMD创七年来最高季度净收入 游戏市场成重点拓展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3日16:02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国际知名芯片厂商AMD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近日发布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达1.16亿美元,创下公司七年来最高的季度净收入。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在Chinajoy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MD正凭借其第二代锐龙处理器和显卡的技术优势,通过推出游戏笔记本、布局电竞项目等诸多举措,积极拓展游戏市场,为游戏玩家打造充满高科技体验的游戏娱乐盛宴。

二季度收入增长53% 连续四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近日,AMD 对外公布了 2018 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MD 第二季度营收为 17.6 亿美元,同比增长 53%,环比增长7%,已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同比增长。

从财报来看,AMD今年第二季度营收取得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计算与图形事业部和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的营业额增长。其中,AMD计算和图形事业部营业额为 10.9 亿美元,同比增长 64%,主要受益于公司旗下Radeon显示芯片的强劲销售表现以及Ryzen锐龙产品的持续增长推动了收入同比增长;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部门收入为6.7亿美元,同比增长37%,主要原因是半定制和服务器收入的增加。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在财报新闻稿中表示:“我们第二季度业绩表现非常亮眼,营业额增长强劲,利润上升显著,季度净收入创七年单季新高。更重要的是,我们坚信长期的技术投入将使企业在未来处于有利位置。随着产品路线图的继续执行,我们会在一个良性发展轨道上,进一步驱动市场份额和盈利增长。”

AMD方面预测,今年第三季度营收约在17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速约7%。CNBC财经主持人吉姆·克莱默评价称,AMD成为财报季“明显的大赢家”之一。

为游戏玩家提供多样化产品选择

为游戏玩家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是AMD业绩亮点之一。据财报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AMD 宣布Radeon FreeSync技术现已全面支持三星QLED电视家族产品,为其大屏电视带来4K 的顶级游戏体验;图形显卡供应商 PowerColor 公开了Radeon RXVega56 “Nano”版显卡,支持小尺寸PC的4K发烧级游戏性能;在E3游戏展上,AMD宣布扩大与育碧的合作,为Radeon GPU用户优化下一代游戏产品等。

而在近期于上海举行的ChinaJoy上,作为硬件厂商的AMD也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以“制霸游戏”为主题,展示了最近一年在游戏方面的全面进展和软硬件突破,游戏硬件产品的全面爆发为AMD打造了诸多看点。

比如,2018年初AMD推出的全新第二代锐龙处理器,一经推出便凭借领先的技术规格和出色的游戏表现,获得玩家的广泛赞誉。在今年ChinaJoy上,AMD还向中国玩家首次展示了第二代AMD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进一步凸显出对高端游戏市场的重视。

再比如,在游戏显卡领域,AMD Radeon显卡专为游戏而生的三大创新技术:RadeonFreeSync游戏智能显示、Radeon ReLive游戏智能直播、RadeonChill游戏智能节电,给玩家带来无与伦比的游戏体验。而AMDFreeSync技术,也受到显示器厂商的青睐,并将其应用于多款高端电竞显示器上。AMD方面表示,AMD FreeSyncready认证已经成为顶级电竞玩家极为重视的显示器特性。

除此之外,AMD还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在中国区首发推出多款游戏笔记本,延续锐龙处理器和Radeon RX Vega游戏显卡的优势,为游戏玩家提供全新的游戏设备。

多措并举,构建游戏生态

拓展游戏市场,除发挥芯片优势外,也要与上下游伙伴一起构建游戏生态。“在游戏生态的构建上,AMD必须做好三件事。”潘晓明向记者表示,第一是拥有强有力的硬件,同时要兼顾性价比;第二是软件,包括自身的驱动和软件的完善,以及在游戏研发初期就和游戏厂商进行优化合作;第三是市场营销,通过电竞等手段同时在线上线下影响中国消费者。

联合推出游戏笔记本是AMD目前措施游戏市场的一大举措。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发展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超轻薄笔记本,另一个是游戏笔记本,两者的发展势头很猛,而传统笔记本则呈现下降趋势。

“AMD多年来一直在传统笔记本上发展,我们第一步先打进超轻薄笔记本市场,发布了多款机型,从家用到商用一应俱全;第二步就是游戏笔记本,去年我们联合发布了华硕ROG笔记本,我们觉得还要更进一步。”潘晓明表示,AMD又联合华硕发布了华硕顽石热血版YX570ZD笔记本,同时还联合宏碁发布了两款游戏笔记本。

另外,在显卡方面,AMD所有的Radeon RX 系列显卡都支持FreeSync 技术(游戏智能显示)。截至目前,市面上有数百款显示器,也均支持FreeSync技术。同时,AMD也在跟游戏开发商合作,基于AMD硬件进行游戏优化,给玩家带来更好体验。

“AMD在电竞方面也会大力推动,而且是在全球范围同步推动。”潘晓明表示,AMD刚刚和知名的VG电子竞技俱乐部《绝地求生》分队签约,将为其打造专业比赛训练战机,让电竞选手用顶级硬件平台训练、比赛,形成示范效应,“电竞和体育本质上一样,都以冠军为目标,AMD在电竞方面的投入是非常值得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