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帝转债(113514)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3日09:2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威帝转债(113514)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威帝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3514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20,000万元(200万张,20万手)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20,000万元(200万张,20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8月13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7月20日至2023年7月19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的起止日期:2019年1月28日至2023年7月19日。

国信证券研报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威帝股份为我国客车CAN总线产品得到批量使用的首家企业,是汽车CAN总线市场龙头。公司近年业绩波动,由于2017年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同时汽车下游需求下行,导致当年客车产销量明显下滑,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69%,净利润同比下降24.31%。2018年一季度,因政策过渡期的客车抢装行情,公司业绩恢复增长,实现营收0.39亿元,同比增长34.13%,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增长38.50%。

公司主要业务为CAN总线产品,用于客车控制系统,占总营收的92.12%。CAN总线系统在车身电子控制中起到车内数据信息通讯的作用,对各智能化电子控制单元进行统筹。随着车联网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以及车辆信息化功能的进一步需求,CAN总线等汽车电子产品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由于乘用车通讯协议不公开且技术壁垒高,目前我国乘用车CAN总线市场被外国供应商垄断,而客车CAN总线系统则能由威帝股份与雪利曼电子等实现部分进口替代。近三年公司相关产品在国内客车市场占有率约为40%,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法国欧科佳。

公司客户覆盖全国各主要大型客车生产商。但由于每一款汽车都有不同的技术规格,需要根据不同车型设计与之配套的电子零部件,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销售量主要取决于下游行业需求增长状况。2017年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客车行业需求出现明显下滑,大中型客车产量同比下降19.53%。下游行业的需求收缩使得公司业绩受到显著影响,产能利用率由以往的115%以上缩减至92%,应收账款与存货周转显著降低,CAN总线毛利率也降至2013年来最低水平。

综上,加上威帝转债评级仅A+,为存量市场中评级最低标的,规模较小,参考同行业新泉转债,预计威帝转债上市估值不高,转股溢价率在2%-6%,上市初期价格在101-105元区间。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