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多只股、债基金获五星评级 长期投研实力受认可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13日11:03分类:上市公司

日前,海通证券发布新一期公募基金三年期综合系列评级报告,嘉实基金旗下9只基金因良好的中长期业绩表现分别在主动股票开放型、偏股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强股混合型、准债债券型、纯债债券型六大类基金获得最高等级的五星评级。这9只基金分别为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新消费、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嘉实价值优势、嘉实优化红利、嘉实增强信用、嘉实丰益信用、嘉实纯债A、嘉实超短债。

海通证券基金系列评级以三年业绩为主,兼顾考虑了近一年和近两年历史业绩。嘉实基金此次获得五星级评级的基金均在过去中长期表现出了优异的业绩表现,例如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7日,嘉实优化红利成立以来收益率达到168.45%。

除海通证券外,招商证券、上海证券等机构也分别在其最新评级报告中对嘉实旗下多只基金给予五星评级。其中,在招商证券公布的二季度基金评级报告中,嘉实新消费、嘉实医疗保健、嘉实新兴产业、嘉实优化红利、嘉实回报灵活配置获得2018年第二季度五星评级。而在上海证券最新基金评级中,嘉实研究阿尔法、嘉实新兴产业、嘉实超短债、嘉实优化红利混合获得三年期五星评级;嘉实回报混合、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嘉实超短债获得五年期五星评级。

另外,根据晨星最新基金评级,嘉实旗下的嘉实新消费、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嘉实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LOF)、嘉实泰和混合获得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嘉实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LOF)、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联接A获得晨星五年期五星评级。

可以看出,无论是主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还是指数投资,嘉实基金的长期投研实力都在持续得到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

2009年,嘉实基金在行业内率先创立了“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至今已经拥有超过25个专业投研策略组,覆盖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指数投资、海外投资、FOF投资等领域。2017年,嘉实“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已经升级到3.0版本,新模式下投资风格更加清晰,更加关注投研过程和配套的考核机制。例如,在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以及晨星榜单中均取得五星评级的嘉实新消费的现任基金经理谭丽,坚持前瞻、深入研究,在目前的消费板块放眼长期,不因短期情绪而放松选股标准,保持稳定的估值框架,以低换手率、集中投资的投资策略,实现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坚持创造长期财富。

同样在诸多机构评级中拿下五星的嘉实新产业的现任基金经理季文华,在市场整体波动性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清晰地寻找到结构性机会,自上而下地基于消费与成长两条主线,挖掘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进行组合配置,不断为投资人带来优异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7日,该基金自2014年9月17日成立以来,回报率已经达到97.7%。

同样,在近期多个基金评级报告中,包括嘉实丰益信用、嘉实纯债等多只嘉实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都获得了三年期五星评级,甚至五年期五星评级。作为业内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嘉实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规模与投研业绩一直稳居行业领先梯队,嘉实固定收益投研团队通过创造稳定的绝对收益回报率、创造有竞争力的绝对收益回报率两大策略,力争为投资者提供业内领先、稳定的风险调整超额回报。

早在2015年,嘉实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就已经形成由基金经理、交易员和研究员构成的“三足鼎立”动态协调决策框架。在该框架内,基金经理负责“自上而下”的构建组合管理;交易员负责交易策略、执行、判断;研究员则负责“自下而上”的基本面分析。基金经理、交易员、研究员之间都可以实现双向沟通,并最大化提升效率。在这种动态且主动的决策管理基础上,嘉实基金固收团队以深度基本面研究为驱动,通过主动管理和全面有效的风险控制,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回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