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超两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1日12:3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路蒙)记者从包钢(集团)公司获悉,2018年上半年,包钢经营形势持续向好,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81.72亿元,同比增长24.06%,预计实现利润6.81亿元,同比增加6.37亿元,超额完成利润目标任务。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包钢累计产钢747万吨,同比增长11.4%;生产稀土冶炼分离加工产品折氧化物3.23万吨,同比增长16.85%。钢材出口量达92.46万吨,同比增长12.74%,出口额为5.82亿美元,同比增长35.27%,钢材产品出口量增幅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出口国家和地区54个,其中,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1个。

包钢(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胜平表示,包钢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转型。钢铁产业向中高端转型,产品竞争力和盈利水平提升,上半年,包钢销售收入利润率预计为1.78%,同比上升1.64个百分点;钢铁产品综合不含税结算价格3798元/吨,同比涨幅15.51%,优于行业1.54个百分点;加快稀土产业链向终端应用延伸,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推进了稀土生产“三废”综合治理技术改造、稀土医疗产业基地、5万立方米稀土基脱硝催化剂生产线、稀土湿法中试基地项目、稀土永磁电机项目等项目;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大力开发和掌控煤、铁、有色、非金属等资源,并发展非加工产业,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经营效益的稳定增长,增强了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上半年,在金融市场对钢铁行业持续压贷的情况下,包钢完成刚性兑付74亿元,保障了资金安全。

据介绍,包钢设定的工作目标为实现2018年营业收入808亿元、合并利润10亿元,继续巩固当前经营成果,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自我发展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