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半导体元器件涨价 奥普光电、联合光电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0日14:3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下午,奥普光电、联合光电涨停。

据台湾媒体报道,半导体元器件涨价缺货潮持续上演,如今已从被动元件、硅晶圆、MOSFET扩散到CMOS图像感测元件上。业界人士分析,这波CMOS芯片缺货潮,主要是中国手机龙头华为推出机王P20手机配置三镜头之后,在中国及欧洲热销,掀起中国三镜头跟进风潮,加上中国天网系统将架起5.7亿支监视器,对高端图像感测CMOS芯片需求大开,而全球CMOS龙头索尼、豪威等厂供不应求,导致高端图像感测CMOS芯片大缺货。

CMOS传感器即互补性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是手机摄像头的关键器件。据IC Insight统计,2017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为125亿美元,预计2017至2022年,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量将在11.7%以上的速度增长。随着高端手机的陆续推出及互联网、汽车电子的应用面的扩大,下半年CMOS传感器需求将持续爆发,产品有望迎来量价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