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房地产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0日09:3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开盘,沪指跌0.11%报2791点,深成指涨0.01%报8752点,创业板指跌0.1%报149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房地产、化纤、仿制药、软件、5G、芯片等科技板块延续上涨。可燃冰、石油、电力等板块领跌。

对于后市,中航证券认为,市场并未发生风格转换,而是龙头逻辑从价值蓝筹向成长蓝筹延伸。下半年,蓝筹逻辑依然延续,货币政策继续结构性宽松,无风险利率有望下行,传统经济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这些都将进一步利好具有低估值优势的价值蓝筹。同时,受益于新旧产能轮换持续进行,市场运作机制逐步完善,市场机会由价值蓝筹向成长蓝筹扩散。建议配置上兼顾受益于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价值蓝筹与成长新蓝筹,具体行业细分建议关注大金融、电子、医药等受政策支持的板块。

安信证券认为,推动反弹行情核心要素在于:一是后期政策微调及金融、经济数据验证;二是对内深化改革;三是对外加快开放。市场整体仍存在进一步估值修复空间,包括基建链,金融股等,但中期最强主线依然是成长,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基础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行情核心逻辑,核心行业是计算机、军工、通信、电子、新能源汽车、教育等。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乡村振兴等。

长江证券认为,从短期博弈市场反弹角度看,顺周期行业值得关注。由于目前市场主要机会是来自于对政策预期改善的博弈,因此受益于此的顺周期无疑会是逻辑上阻力最小的方向,前期市场表现也印证了这一逻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