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股价昨止步6连阴 “兜底增持”计划引员工积极参与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10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李乔宇 

受市场整体走势拖累,部分上市公司亦呈现出一幅“跌跌不休”的态势。以利亚德为例,截至8月8日收盘,该上市公司已在二级市场上连续拉出6根阴线。8月7日晚间,利亚德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军提出“兜底增持”倡议,鼓励员工增持公司股票。

利亚德董秘李楠楠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公司基本面无变化,确实没找到下跌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市场环境所影响。”谈及此次推出的员工增持计划,李楠楠表示,公司对未来的成长有信心,因此鼓励员工增持。

8月7日晚间,据利亚德披露的公告显示,李军向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提交了《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具体来看,倡议书显示:“鉴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我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此我倡议:利亚德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李军同时在倡议书中承诺:“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经本人事先确认拟购买数量,并在2018年8月8日至8月20日期间完成净买入利亚德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利亚德履职的,该等利亚德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补偿。”

公告显示,李军对公司员工若因增持利亚德股票产生的亏损进行补偿具有可行性,具有足够的履约能力。因此,李军暂无设立保证金账户或第三方监管账户来确保相关承诺得到实施的计划。但利亚德同时提醒投资者,关注相关承诺可能无法履行的风险。

有利亚德相关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时推出员工兜底增持计划,一方面是为了维护股价,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目前公司股价到了一个低位,处于一个合适的投资机会。

员工增持的潜力有多大?据利亚德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8月7日,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员工总数4292人;员工平均薪酬水平约为每月7000元至8000元(每年为8.4万元至9.6万元)。

8月8日,利亚德兜底增持计划首日实施。据上述工作人员透露,当日员工增持“还是挺积极的”。但具体会有多少资金流入利亚德,该工作人员称还有待统计。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公司对未来的信心,利亚德曾多次推出员工持股激励机制。

日前,A股市场整体走势萎靡,利亚德并非近期唯一一家推出兜底增持的上市公司。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开资料了解到,6月份以来,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来股份以及华瑞股份亦曾发布过关于公司高管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

员工兜底增持计划推出后的8月9日,利亚德的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近5%。截至当日收盘,利亚德股价收涨4.19%,报10.95元,止步6连阴。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在此前的8月7日收盘,利亚德股价触及10.01元,创利亚德今年以来股价新低。

谈到公司股价,利亚德相关工作人员亦在接听《证券日报》记者来电时解释:“股价下跌的具体原因我们也不太清楚。”该工作人员同时强调,目前来看,利亚德的基本面和业绩都是向好的。“等到投资者看到半年报的数据,可能就会觉得顾虑是多余的。”上述工作人员指出。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司此前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亦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利亚德预计盈利5.38亿元至5.93亿元,同比增长45%至60%。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利亚德方面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规模扩大及订单增加,营业收入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预计已签订单及中标订单将超过60亿元,各板块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