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装配式建筑概念股走强 杭萧钢构等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9日14:3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午后,装配式建筑概念股走强,恒通科技、杭萧钢构涨停,富煌钢构、东南网架、鸿路钢构、太空智造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据媒体消息,北京市第一份住宅装配式装修地方标准已发布,《居住建筑室内装配式装修工程技术规程》将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将从公租房推广到普通商品房项目。目前由北京市保障房中心投资建设的公租房项目已基本采用装配式装修技术,涉及49个市级公租房、8万多套公租房,其中已竣工的达到4万套以上。

政策规划驱动是未来几年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此前住建部发布的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提出的目标是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并将培育50个以上示范城市。北京和深圳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两大标杆城市,目前已各自推出了装配式建筑的推广政策,北京要求在保障性住房和政府投资新建建筑中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深圳从今年起全市新建居住建筑和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新建政府投资类公共建筑100%实施装配式建筑。

从技术层面看,装配式建筑相比传统建筑方式更加环保,在当前环保任务压力紧迫的背景下,装配式建筑有望凭借技术优势和政策驱动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