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预售票房超1亿元影版映前陷侵权风波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08日10:06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陈 炜

因内容多处涉及抄袭而饱受争议的《爱情公寓》,即将于8月10日迎来电影版的上线,但在热度之下,日前,电影版与剧版的一场口水仗,再次让影片赚足了关注。

据了解,8月6日,微博认证为“上海尚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剧版《爱情公寓》账号,自2013年元旦停更5年后,于当天下午更新微博称,电影版《爱情公寓》擅自制作已侵权。

具体来看,该微博指出,《爱情公寓》由联凡计算机技术上海公司投资并享有全部权利,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高格公司及汪远擅自投资、制作、发行《爱情公寓》电影。目前,联凡已递交法律文件、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停止上映该影片。

事实上,在距离影片上映不足4天的节点上,此举也一度被认为是在帮助电影进行炒作。对此,该账号在当天下午再次回应称,不是蹭热度,也不为炒作,只是不想让这种侵权行为一再发生。

随后,电影版《爱情公寓》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电影《爱情公寓》由高格基于电视剧《爱情公寓》编剧汪远的原创剧本制作,依法拥有电影版完整著作权,并已事先获得了一切必需的法律授权与许可。针对恶意诽谤和骚扰的行为,保留诉讼及追责权利。

至此,双方各持己见,还未有定论。有不愿具名的律师向记者表示,此类版权纠纷还需双方拿出详细的材料证明。

但目前来看,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风波并不会影响到电影版《爱情公寓》的正常上映。

事实上,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18时,电影版《爱情公寓》的点映及预售票房已达到1.17亿元,首映日预售票房1亿元。同时,其想看人数达98.28万。

若横向进行对比,数据显示,于同日上映的黄渤新作《一出好戏》,目前点映及预售票房为3227.2万元,想看人数为44.32万;好莱坞大片《巨齿鲨》的点映及预售票房为2331.4万元,想看人数为28万。

以此来看,小成本、高热度的《爱情公寓》,大概率成为同档期的赢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