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科技推出区块链钻石溯源及交易平台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08日10:44分类:上市公司

日前,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宣布与生态伙伴擎亿科技成立合资公司——上海鼎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钻科技”),联手推出全球首个区块链钻石溯源及交易平台。

借助众安科技区块链防伪溯源技术,进入该平台的钻石可以额外获得一张全球独一无二的区块链“电子身份证”——钻石溯源证书。该证书可以真实记录钻石从开采到交易的所有信息,实现“传统证书+电子身份证”的“双保险”。

据众安科技方面介绍,每一颗进入区块链钻石溯源及交易平台的钻石,都拥有一个唯一、不可篡改且永久的记录,消费者可以凭钻石溯源证书这张“电子身份证”验证钻石真伪及流转过程。同时,为了更好地保护交易商和消费者权益,所有敏感信息都将进行严格加密处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