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途漫漫 路在何方 新三板做市指数首次跌破8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6日16:46分类:三板

今天早盘10:23分,新三板做市指数(899002)首次跌破了800点,收盘点位797.41点。

新三板做市指数基准点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基准点位为1000点,2015年3月18日正式上线,开盘点位1653.92点,2015年4月8日创下历史高位2673.17点,新三板做市指数自见顶40个月以来,基本都处于下行通道,途中虽有小规模反弹,但从月K线来看,做市指数自2017年4月以来,已经连续17个月持续下跌。今日早盘跌破800点,收于797.41点,相比做市指数上线开盘点位下跌51.79%,相比历史最高点位下跌70.17%。

在2017年11月13日做市指数盘中跌破1000点时,笔者写了题为“1000点就是窗户纸,做市指数盘中跌破基准点位”的文章。在2018年4月20日做市指数收盘跌破900点时,笔者写了标题为“哀莫大于心死,送给跌破900点的新三板”的文章,在文中笔者曾写道“做市指数的跌势好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暂时看不到止跌的迹象,未来破800点甚至700点都是有可能的。” 不曾想仅仅3个半月过后,又跌去了100点。

笔者静静地看着做市指数跌破800点,此时只好自问“新三板熊途漫漫, 路在何方?”

做市指数已经在漫漫熊途上走过了40个月,年内能否守住700点依旧是未知数。正如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否极泰来,但笔者却真的不知我们的新三板现已渡过了第几难。

所以笔者不禁想到了《西游记》主题曲中的歌词“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个人认为:

首先,新三板的路最关键是在监管层的脚下,全国股转、证监会甚至更高层深化新三板改革的速度和力度决定着新三板未来的破局和立局,建议尽快推出精选层预期;

其次,新三板的路在挂牌企业的脚下,挂牌企业经营的规范性、真实性、成长性、稳定性是决定新三板发展和壮大的基石,新三板企业的整体质地决定着新三板作为交易场所的成色,建议严惩企业造假、违规担保、实际控制人挪用资金、实际控制人跑路;

第三,新三板的路在投资者的脚下,在理性投资和合规交易的前提下,希望每个投资者包括投资机构都应当摸索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新三板投资策略,建议放弃指数只盯个股;

第四,新三板的路在服务机构的脚下,希望新三板的各类服务机构能够与当前的新三板共渡时艰,共同呵护新三板市场的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刊登专栏作家投稿,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