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2.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6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下跌,创业板指跳空低开续创三年半新低,盘初市场惯性下挫,金融股崛起护盘,三大股指止跌回升,沪指率先翻红,10点过后,两市再度震荡下行。午后A股跌幅扩大,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创业板指跌逾3%,70余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05.16点,跌1.29%,成交额1330亿。深成指收报8422.84点,跌2.08%,成交额1581亿。创业板收报1440.80点,跌2.75%,成交额470亿。

对于后市,天风策略认为,7月底的两场重要会议正式确认了新一轮宽松周期。回顾此十年,国内先后三次通过宽松提振经济。我们对此前三轮和本轮政策转向发生的时间、背景和主要手段进行梳理,并简单回溯宽松确立后的市场风格偏好。

广发策略认为,“强势股补跌”是市场放下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进入真正的降仓防御,是市场悲观情绪出清的后半程,因此历史经验看距离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往往不远。“强势股补跌”会打破市场原有运行风格特征,防御策略的思路将从行业属性(典型防御行业如消费)转化为真实的安全边际(估值底线),因此短期市场风格多会切换。

海通策略认为,核心结论:①今年来A股跌幅创下08年以来第四次全球居前,换手率降至166%,风险溢价升至3.13%,接近历史均值向上1倍标准差,投资者信心低迷。② 市场担忧经济的中长期增长模式,即新时代中国经济如何由大变强。 6月下旬以来国内政策微调对冲短期内外因素对基本面的影响,中长期只有改革才能扭转悲观情绪。③市场大格局仍是中期磨底过程中的短期反弹,市场阶段性企稳反弹多是上证50领先创业板指。未来行情向上超预期看改革加速,向下超预期看中美关系恶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