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军工(601606)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8年08月06日09:10分类:新股

一、长城军工投资看点

1、公司下属四家军品子公司神剑科技、方圆机电、东风机电、红星机电均属重点军工企业,并在其对应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神剑科技掌握迫击炮弹的核心技术,产品竞争力较强,处于国内迫击炮弹行业的领先地位;方圆机电掌握单兵火箭的核心技术,是我国中小口径火箭武器重要的研发生产企业,部分单兵火箭综合性能达到同类武器国际先进水平;东风机电掌握机械引信、子弹药的核心技术,其综合效应子弹等子弹药已由空军市场领域拓展至海军市场领域;红星机电掌握火工品的核心技术,是我国国内品种较全的火工品生产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军兵种。

2、公司产品覆盖迫击炮弹、单兵火箭等陆军重要武器装备,空军反跑道子弹、综合效应子弹等空军用弹药,光电对抗类海、陆、空、火箭军诸军兵种普遍装备的防御类弹药,以及反恐类弹药。公司新型武器装备均已进入研制的攻坚阶段,预计分别于一至三年内正式设计定型。公司现有或在研产品已全面覆盖了海、陆、空、火箭军各军兵种,已逐步实现由传统弹药向高效毁伤、远程压制、精确打击弹药的跨越,单一弹药系统向武器系统的跨越,陆军弹药装备向海、空和火箭军诸军兵种弹药装备的跨越。

3、现代战争形态正由机械化战争向信息化战争转变,公司产品正向信息获取型弹药、信息利用型弹药和信息干扰型弹药全面覆盖。在信息获取型弹药方面,公司研制了D03电侦装置,可适用于多种口径的榴弹、迫击炮弹、火箭弹等开仓式弹种;在信息利用型弹药方面,公司承研的D064末修正迫击炮弹项目,是国内第一个正式立项研制的末修正迫击炮弹,预研的D1016制导迫击炮弹项目,通过应用精确制导技术,实现对目标的精确打击,预计分别于一至二年内正式设计定型;在信息干扰型弹药方面,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D101有源干扰弹药,采用了首创的全新干扰体制,综合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二、长城军工基本情况

公司专注于弹药武器装备的研制和生产,已掌握迫击炮弹、光电对抗弹药、单兵火箭等系列弹药武器装备及引信、子弹药、火工品的核心技术,数项产品被列入“国家高新工程”和我军重点武器装备序列。同时,公司积极发展与军品业务技术相近、工艺相通、资源共享类的民品业务,其预应力锚具已成功应用于京沪高铁、兰新铁路、杭州湾大桥、淮南煤矿井下支护等多项重点工程。此外,公司还利用军民两用工艺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开发出了汽车零部件、民爆器材、新型塑料建材等一批具有市场广阔前景的产品。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2

0.08

150.00%

每股净资产(元)

2.88

2.6

10.77%

每股公积金(元)

0.58

0.5

16.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1.17

0.98

19.39%

每股经营现金(元)

0.12

0.23

-47.83%

营业收入(万元)

149,003.19

130,027.73

14.59%

净利润(万元)

11,507.55

4,415.33

160.63%

 三、长城军工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长城军工

股票代码

601606

发行价格(元/股)

3.33

总发行数量

14800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3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四、长城军工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888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