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因素支持基建行业 机构联袂看好6只个股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06日09:07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徐一鸣 

近期,面对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市场普遍认为结构性行情仍存。从多家券商观点来看,近期热度较高的基建板块被普遍看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8月份以来的连续3个交易日中,板块内共有8只个股期间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具体来看,北新路桥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11.97%,苏交科(5.26%)、山东路桥(5.00%)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及以上,正平股份、宏润建设、龙建股份、中设集团、合诚股份等5只个股期间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场内大单资金对板块的集中关注或成为板块近期强势表现的重要原因之一,8月份以来的连续3个交易日中,北新路桥(3992.76万元)、山东路桥(2501.92万元)2只基建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此外,苏交科、博信股份、永福股份、合诚股份、围海股份等5只基建股也均获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分别为:437.95万元、269.31万元、205.72万元、139.97万元、126.96万元。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已有14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13家,占比逾九成,其中,博信股份(1560.50%)中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超10倍,围海股份、浙江交科、设研院、中设股份、天沃科技等5家公司中报业绩同比增长也均有望达到30%以上,分别为:350.00%、76.78%、55.00%、40.00%、32.47%。

估值方面,板块内中国交建(9.70倍)、安徽水利(9.07倍)、山东路桥(8.90倍)、中国铁建(8.16倍)、葛洲坝(7.39倍)等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基建行业(9.92倍)平均值,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19只基建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6只个股被机构联袂看好。具体来看,苏交科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15家,居于首位,中国铁建(5家)、中设集团(4家)、中国交建(3家)、四川路桥(3家)、浙江交科(3家)等5只个股均获3家及以上机构集体看好。此外,被机构看好的个股还有:山东路桥、葛洲坝、安徽水利、中衡设计。

对于苏交科,国信证券表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9.79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83亿元,公司主营业务工程稳健增长,完成营业收入25.38亿元,同比增长12.80%,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85.20%;工程承包业务在前期EPC订单的推动下,完成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132.10%。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0.92元、1.1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3.4倍、10.6倍、8.3倍,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基建行业的未来发展,有关人士指出,作为拉动效应较强、社会效益可观的重点领域,基建行业得到了管理层的大力支持。作为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因其在促进经济增长、解决就业和满足社会发展方面具有其他行业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在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将担当起经济稳定增长的重任,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龙头标的值得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