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15乐视01”债不能按时兑付

中国证券报2018年08月05日15:56分类:上市公司

乐视网8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15乐视01”)应于2018年8月3日兑付本息,受公司经营、资金链紧张影响,未能如期兑付债券本息。数据显示,该期债券剩余本金7300万元,当期票面利率为10%,公司需于2018年8月3日支付兑付兑息资金共计8030万元。

公告称,此次债券未能如期兑付剩余债券本息,将可能导致公司承担相应责任的风险。据公司统计,公司债务类型包含融资借款、经营性负债及非经营性负债,其中,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以上。

公司还表示,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通过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着重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同时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等解决方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