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影视股价一周跌28% 大股东补充质押

上海证券报2018年08月05日14:47分类:上市公司

继7月30日跌停之后,唐德影视8月2日再度逼近跌停,3日开盘后高开低走,收盘价仍然飘绿,一周下跌28%。

“跌跌不休”的股价,也引发了补充质押。唐德影视8月2日公告,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吴宏亮(实控人)、李钊分别将其所持有的部分股票办理了补充质押。补充质押后,吴宏亮已质押股份累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8.68%;李钊的持股累计质押比例则达99.97%。

今年是唐德影视登陆A股的第三年,明星股东范冰冰、赵薇、张丰毅等所持股票均于年初解禁。唐德影视2018年一季报显示:至3月底,范冰冰(因解禁)新进成为公司第6大流通股东,持有约6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

成立十多年来,唐德影视和范冰冰合作频繁。在唐德影视上市之初,范冰冰已是唐德影视的第十大股东。唐德影视曾拟收购范冰冰的爱美神公司,收购未果后与后者合资成立了无锡唐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就是范冰冰。在影视制作方面,范冰冰曾主演由唐德影视参投的多部影视剧,包括《胭脂雪》、《金大班》和热门大剧《武媚娘传奇》。此外,范冰冰还担任了唐德影视参投的《挑战者联盟》的嘉宾。由范冰冰主演的最新电视剧《巴清传》依然是唐德影视投资。

在2017年年报中,收入额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前5名的影视作品中,首先就是《巴清传》。同样,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营收构成中,《巴清传》带来的收入仍占相当部分。公告显示,2017年底,唐德影视与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约定,后两者分别以近2.3亿元取得电视剧《巴清传》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首轮播映权。虽然已有回款,但唐德影视以重金打造的《巴清传》却尚未播出。此前受男主角“涉案”影响,一度传出“退单”消息。对此,唐德影视也发过澄清公告,警示投资者关注案件调查结果可能带来的风险。《巴清传》能否顺利播出对唐德影视来说关系重大,也成为投资者平台上的热点提问。

除了《巴清传》的“靴子”尚未落地,公司其他剧集似乎卖得不错。7月12日发布的半年报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5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41.49%至58.14%,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剧《战时我们正年少》《东宫》的版权转让收入和电视剧《脱身》的联合摄制分账收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