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沃科技:实控人将变更为上海市国资委

中国证券报2018年08月05日11:27分类:上市公司

8月3日晚间,天沃科技(002564)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玉忠及其一致行动人钱凤珠与上海电气(601727)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陈玉忠、钱凤珠合计转让公司5.81%股份给上海电气。同时,陈玉忠将其持有的公司14.87%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上海电气行使。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电气直接持有公司15%股份,合计取得29.87%股权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其实控人上海市国资委成为公司实控人。

公开资料显示,天沃科技2017年初开始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2018年6月正式完成。上海电气作为战略投资者以自有资金5.91亿元参与认购了天沃科技共计8118.13万股,认购完成后,上海电气持股9.195%,位列天沃科技第二大股东。上海电气曾在当时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公司在未来 12 个月内有继续增持天沃科技股份的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天沃科技与上海电气对光热发电行业前景的一致看好,是二者不断加强合作紧密度的重要原因。由于光热发电自身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国家近年来多次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扶持光热发电项目。公开资料显示,天沃科技旗下子公司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为玉门鑫能光热发电项目EPC总包方,该项目为国家能源局确定的首批20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陈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