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份中报揭示四大机构新动向 15只个股获两类及以上机构交叉持有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04日09:52分类:市场动态

随着2018年中报陆续披露,社保等机构的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被机构重仓布局的个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分析人士认为,各类机构投资理念相对成熟,其重仓或增仓股体现一定的价值取向,也是个人投资者选股的重要参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共有20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有6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保险、券商和QFII等机构的身影,其中,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56家,占比84.85%。

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3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1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券商身影,1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

具体来看,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社保基金新进持有长信科技(4692.48万股)、济川药业(1701.03万股)、华锦股份(1217.31万股)、康拓红外(1149.92万股)、大豪科技(714.00万股)、老白干酒(524.07万股)、新宙邦(500.01万股)、旭升股份(250.01万股)和南威软件(194.78万股)等9只个股,并对恒力股份(1599.98万股)、宏发股份(1349.87万股)、众生药业(980.41万股)、花园生物(810.11万股)、涪陵榨菜(642.38万股)、当代明诚(630.00万股)、永新股份(240.00万股)、万华化学(190.00万股)、金龙汽车(155.49万股)、川环科技(149.50万股)、信维通信(145.09万股)、云图控股(134.55万股)和西山煤电(49.99万股)等13只个股进行了增持操作。

与此同时,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券商新进持有东睦股份、九芝堂、嘉事堂、坤彩科技等4只个股,并对亚光科技、圣农发展、健友股份、三维工程、飞科电器、三诺生物等6只个股进行了增持操作。

险资方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险资新进持有万华化学、苏交科、钢研高纳、万盛股份、亚翔集成等5只个股,并对东方财富、健友股份、涪陵电力、德赛电池等4只个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

QFII方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QFII新进持有卧龙地产、古越龙山、迈克生物等3只个股,并对涪陵电力、飞科电器、金龙汽车等3只个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有15只个股获两类及以上机构交叉持有,其中,恒力股份、飞科电器、古越龙山、涪陵电力获社保基金、券商、险资等三类机构共同持有;西山煤电、万华化学、信维通信、广宇发展等4只个股背后则同时出现了社保基金和险资两类机构;通策医疗、华锦股份、三诺生物、悦达投资等4只个股则均获社保基金和券商的青睐;此外,金龙汽车、汤臣倍健、水井坊等3只个股获社保基金和QFII共同持有。

上述机构持有的个股2018年上半年业绩表现普遍较好,56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八成。其中,启明星辰、悦达投资、亚光科技、广宇发展、当代明诚、老白干酒、圣农发展、南威软件、百川能源、万泽股份、水井坊、恒力股份、东方财富、卧龙地产、金龙汽车、花园生物等16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均实现翻番,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凭借优良的业绩表现,也吸引了机构对其后市投资机会表示看好,近30日内,共有45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万华化学(26家)、贵州茅台(26家)、水井坊(24家)、涪陵榨菜(23家)和海康威视(21家)等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以上。(任小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