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和国务院扶贫办专题研讨扶贫IPO绿色通道带来示范效应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04日09:50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左永刚 

近日,中国证监会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举办了资本市场扶贫专题研讨班,共有59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办(局)、经合办、对口办及中国证监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监管局的扶贫干部参加了培训。

研讨班采取“政策分析、案例解读与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模式,围绕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服务“三农”、引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上市公司推进产业就业扶贫三大主题,安排了十次专题讲座、两次经验分享、两次小组研讨及一次现场教学。学员们结合各地区资本市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本次研讨班的学习体会积极发言,就贫困地区企业通过绿色通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给地方带来的示范效应、扶贫专项公司债助力精准脱贫项目成果显著、“保险+期货”给贫困地区农民带来的新面貌和新希望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部分培训授课老师也参与了研讨,就政策落地问题详细地为广大扶贫干部答疑释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办(局)、经合办、对口办的学员表示,一是感受到证监会党委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崇高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二是了解到证监会积极探索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功能与机制,发挥证券期货行业优势,以消除贫困为目标,以精准扶贫为手段,以制度创新为动力,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的精准扶贫工作格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资本市场支撑。三是理解了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有助于在打赢本地区脱贫攻坚战、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中,更好地使用资本市场有关政策措施、更有效地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和作用。

中国证监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监管局的学员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坚决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三是进一步了解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办(局)、经合办、对口办对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的需求,将在工作中更好地将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有关政策措施与地区扶贫和经济发展工作相结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