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就基金信披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04日09:56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苏诗钰

日前,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8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发布会上表示,《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实施十余年来,公募基金行业及外部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行业从百余只公募基金、千亿元管理规模发展到现今逾五千只公募基金、十三万亿元管理规模,产品类别不断丰富,投资者有效账户数超过4亿户。同时,互联网技术在各领域广泛深入应用,投资者获取信息的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基于行业最新情况,借鉴境外市场成熟经验,经充分调研,证监会启动了对《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形成《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两个相关规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