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将结束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4日08:44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夏普公司3日宣布将于2019年9月关闭生产冰箱的大阪府八尾工厂,不再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

目前,大阪府八尾工厂是夏普在国内唯一一个白色家电生产基地,该工厂的关闭标志着夏普在日本国内白色家电生产的谢幕。据日本媒体报道,夏普董事长兼社长戴正吴当天上午宣布了这一决定。

八尾工厂自1959年投产以来主要承担洗衣机、微波炉、空调、冰箱等白色家电的生产和研发工作。2000年以后,夏普逐渐把微波炉、空调等的生产转移到海外,只有冰箱因为运输成本高,还留在日本国内生产。目前,这家工厂年产冰箱约40万台。

自鸿海集团2016年收购夏普后,董事长兼社长戴正吴推行彻底的成本削减等经营改革,强化海外业务。

由于面临后起之秀的竞争,日本电器制造商近年来纷纷调整格局,剥离白色家电业务。此前,松下将旗下三洋电机的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海尔,东芝将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美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