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丨苹果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除了巴菲特还有谁“赚翻”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3日16:43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随着苹果股价隔夜高歌猛进,该公司市值也顺利突破1万亿美元关口,苹果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家万亿美元市值公司。而股神巴菲特也因力挺苹果、账面浮盈巨大而上了“头条”,不过,“赚翻”的并不只是股神。

苹果成美国历史上首家万亿美元市值公司

尽管此前有市场调查认为亚马逊将率先突破万亿市值大关,但这个“桂冠”却在八月初被苹果抢先摘下。

截至2日收盘,苹果股价涨2.92%,报收于每股207.39美元,市值达到10020亿美元,不仅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收盘市值也是首次站上万亿美元关口,并甩开第二名亚马逊千亿美元之多。

苹果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苹果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事实上,苹果在进入八月之后能够迅速突破万亿美元市值,有赖于其亮眼的财报。自7月31日盘后发布最新季报以来,公司股价持续飙升,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7.1美元,涨幅达到9%。

而以2017年12月29日收盘价每股167.9美元计算,今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3%。

最新季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净营收高达5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4.1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达到115.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7.2亿美元增长32%。其中iPhone销量为4130万部,平均售价高于市场预期,共计收入299亿美元,占总收入比例超过一半。此外,苹果还发布了亮眼的下一财季营收指引,预计将达到6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巴菲特账面浮盈巨大 这些公司也是

众多周知,股神巴菲特一向看好苹果,其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续重仓苹果股票。有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所持苹果股票在公司总持仓中占比超过21%,是第一大重仓股。

此前公布的13F文件显示,一季度伯克希尔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累计持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约4.8%,是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若持股数量不变,单以苹果周三5.89%的收盘涨幅计算,伯克希尔的持股市值单日浮盈就达到约27亿美元,而截至最新,持股市值已攀升至约500亿美元。

巴菲特

巴菲特一季度投资动向 数据来源:13F文件

而除了巴菲特之外,股权分散的苹果公司股票被众多机构持有。晨星公司(Morningstar)数据显示,多家美国共同基金和ETF持有苹果股票,在此轮上涨中,机构账面浮盈巨大。

其中苹果第一大股东领航(Vanguard Group)持股比例超过6%,持有股份超过3.4亿股,对应市值逾700亿美元,几乎等于星巴克的最新市值(713.18亿美元)。

根据腾讯、华尔街见闻、新浪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