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幅下跌 沪指再失28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2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集体跳水,沪指失守2800点,深成指跌逾2%,午前三大股指再度下挫,创业板指创三年半新低;午后A股跌幅扩大,沪指跌超3%,深成指跌超4%,随后止跌并小幅回升;两市收盘跌幅都达到2%,沪指再度回落至2800点下方,深成指日K线七连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穿1500点大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380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

对于后市,首创证券认为,伴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政策面的边际宽松迹象显著,市场对宏观经济增速快速下滑以及信用端持续紧缩的担忧大幅降低。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敏感度逐步减弱,我们认为在上述三个核心矛盾出现积极因素的前提下,考虑到市场估值水平处在历史低位,指数短期内有望延续修复性反弹的趋势。

信达证券认为,回顾了A股上半年市场的表现,在宏观经济预期不佳的环境下,市场在做整体的防御配置,消费板块整体表现较好。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内外矛盾仍然存在,去杠杆和贸易问题或长时间伴随市场,市场仍会倾向于防御为主,尤其是必需消费品配置空间依然较大。

华安证券认为,我国经济进入存量时代,更新换代需求带来产业升级与集中度提升的机会,这直接导致利润分配向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集中。同时,经济结构演变的一些新趋势也在加速盈利新动能。因此,张权建议,接下来应坚守业绩、龙头和增量资金的配置方向,布局周期品和大众消费品。周期性机会方面,建议把握三季度PPI环比回升带来的脉冲性机会,如化工、建材、钢铁、养殖等。稳定增长方面,继续关注大众消费品,如医药、纺织服装、商贸、家电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