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迎首只未盈利生物科技股 歌礼上市首日持平发行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2日10:3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首只未盈利生物科技新股歌礼制药-B(B指生物科技公司) 1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拉开了港交所主板上市新规后生物科技企业在港上市的序幕。   

歌礼制药-B发行价为每股14港元,共发行约2.24亿股,每手1000股。歌礼上市首日开盘报14.8港元,高于上市价5.7%,早盘一度跌破发行价,当日收盘报14港元,持平发行价。

为迎接港股首只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股,港交所拿出较原有开市大锣直径长 80% 的“加大版铜锣”,大锣直径1.8米,重200公斤。这个大锣曾在新上市制度后首家“同股不同权”企业小米集团上市时使用过。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歌礼上市仪式上说,歌礼是在港上市的首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也是香港生物科技板块的第一家,“加大版铜锣”一般用于有“第一”的公司,比如某个章节的第一家、具有时代意义的第一家或市值规模进入前十的企业等等。

他强调,市场有好坏高低,尽管近段时期市场挑战较大,影响交易量和交易热情,但港交所作为市场和平台的运营者,一直向市场开放,致力提升香港资本市场对新经济发展的融资能力。

工银国际医药行业分析师张佳林表示,1日医药板块较前几天有反弹,工银国际认为歌礼上市第一日股价表现较为平稳,反映了投资者较为谨慎的态度。

港交所新订的《上市规则》条文于2018年4月30日生效,这是继H股后,香港资本市场25年来最大改革。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接受“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以及生物科技等新经济公司的上市申请,为尚未盈利或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开辟上市途径,为生物科技行业提供独特的集资平台。

歌礼制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吴劲梓感谢港交所的创新改革,让歌礼这样一家未盈利生物医药公司能走上国际资本市场的舞台。

歌礼制药有限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解决抗病毒、癌症及脂肪肝疾病三大治疗领域中尚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专注于抗丙型肝炎病毒(HCV)、艾滋病(HIV)及乙型肝炎病毒(HBV)的同类最佳创新药物的开发及商业化。

据了解,除了歌礼之外,信达生物科技,盟科医药,华领医药也在申请港交所上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