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沪指跌1.8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1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沪深两市高开后于盘初上攻,沪指冲击2900点未果,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10点后市场逐步回落,沪深指数相继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下挫态势,两市跌幅接近2%。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24.21点,跌1.81%,成交额1517亿。深成指收报9005.37点,跌1.89%,成交额1768亿。创业板收报1542.77点,跌1.24%,成交额527亿。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由于前段时间A股市场震荡幅度较大,整体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且政策预期逐渐改善,短期市场进入反弹窗口期。就反弹行情的时间和空间来看,以往四次反弹行情的时间跨度为2到4个月,反弹幅度大致为15到25%。对于本轮反弹行情,8月底之前仍是较好的窗口期,空间较以往可能收窄,3150点左右将遇到较大抛压。

银河证券认为,伴随去杠杆政策出现调整、资管新规配套细则的落地,给A股市场带来利好。部分消除投资者对于去杠杆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风险偏好有所修复,有利于缓解流动性趋紧的压力,改善非标收缩对社融、实体流动性的负面冲击。叠加当前股市点位和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市场仍有反弹空间。

中银国际认为,8月市场有望延续反弹。估值底+政策顶的双重拐点时期,8月市场行情有望获得向上的双重推力。推力一来自于估值修复的延续,经历了前一波的市场下跌,局部估值泡沫已基本出清,随着半年报的陆续公布全市场动态估值被动下行,指数反弹空间被进一步打开。推力二来自于政策的调整与落地,部分上市公司的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有望缓解,上半年过于保守的行业偏好选择有望在下半年得到逆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