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之争丨苹果VS亚马逊 谁将率先突破万亿市值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1日16:3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受益于表现亮眼的最新季报,苹果公司股价盘后涨逾4%,距离万亿市值大关再近一步。不过,有观点认为,亚马逊可能抢先一步站上万亿市值关口。

苹果当季营收超预期 iPhone销售收入贡献过半

隔夜,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财季业绩。财报显示,公司当季净营收高达5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4.1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达到115.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7.2亿美元增长32%。

苹果表示,高于市场预期的营收主要因iPhone、服务业务和可穿戴设备的销售持续强劲。二季度iPhone销量为4130万部,同比增长1%,较市场预期少30万部,但平均售价高于市场预期,共计收入299亿美元,占总收入比例超过一半。

此外,苹果还发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三季度营收指引,预计营收将达到6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593.7亿美元。

常规交易时段,苹果股价涨0.20%,报收于每股190.29美元,对应市值达到9353.02亿美元。

苹果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苹果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盘后交易时段涨4.03%,报每股197.95美元。并带动科技股股价集体上扬,其中亚马逊涨0.59%,Facebook上涨0.2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14%。

哪家公司市值将率先突破万亿关口?

尽管苹果公司市值距离万亿关口越来越近,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亚马逊可能将领先一步,率先达到万亿市值。

上周亚马逊刚刚交出了一份令市场惊喜的财报,尽管公司二季度营业收入和三季度营业收入指引均不及市场预期,但净利润大超市场预期,连续第三个季度超过10亿美元。

目前亚马逊最新股价报每股1777.44美元,对应市值为8669.3亿美元,与苹果最新市值有近700亿美元的差距。

亚马逊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亚马逊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不过,有媒体援引彭博一项分析指出,在亚马逊与苹果公司的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的竞逐中,分析人士们已经置下赌注,站在了亚马逊的一边。通过现有流通股股数与市场普遍股价目标分析发现,亚马逊将先于苹果跨越这条红线。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曾表示对亚马逊越来越有信心,因为其越来越有能力从关键机遇中获得更多利润。高盛重申了对亚马逊股票的买入评级,将其目标价从2100美元上调至2300美元;摩根大通重申增持评级,指出该公司的云计算和广告业务对其收益的重要性日益上升,将该股的目标价从1900美元上调至2200美元;野村证券也重申买入评级,称这家互联网巨头可能也能从其他支出中挤出更多利润,并将目标价从1755美元上调至1990美元。

而苹果同样得到众多机构青睐,花旗分析师此前表示,仍然看好苹果服务部门增长以及包括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增长所带来的机遇,认为苹果股价仍然具有吸引力,该机构重申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上调至200美元;此外,瑞银分析师预计,由于苹果即将推出最新款iPhone,iPhone的平均售价将在下一个财报季再次上升,因此重申对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并认为未来12个月该公司目标价为210美元。

不过,目前终归是苹果距离万亿关口更近,而后市究竟谁能率先突破还需拭目以待。

根据凤凰网、新浪、华尔街见闻、腾讯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