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支持更多科技创新企业上市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01日09:26分类:市场动态

7月31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圳市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会在深交所召开。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指出,包括上市、拟上市企业在内的广大深圳企业,是深圳这座城市独特魅力、强劲动力、澎湃活力和无限创新力的鲜明体现,为经济特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表示,深交所将积极发挥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和核心资本平台作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支持深圳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提供创新性产品和订制化服务,助力深圳市构建层次更分明、主体更多元、功能更完善的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形成以直接融资、创新资本为特色优势的金融发展格局,将资本与科技紧密结合起来,加速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建设。他表示,深交所将积极打造上市推广服务大平台,建立企业上市培育长效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的综合培育服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会上,深圳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协作、固定收益产品发行、投资者宣传教育、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深交所将全力支持深圳金融市场发展建设,为深圳企业提供全面“在地化”服务,推动更多深圳优质企业在深交所上市,服务深圳金融核心城市建设,支持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助力深圳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姜 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