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A股依旧低迷 指数震荡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短暂翻红后跳水,上证50指数崛起护盘,沪指冲击2900点未果,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反弹,随后市场再度下挫,沪指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午后A股依旧低迷,指数震荡下行,沪指周线四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70.06点,跌0.12%,成交额1460亿。深成指收报9181.94点,跌1.23%,成交额1807亿。创业板收报1559.64点,跌2.19%,成交额567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铁路基建、国企改革、船舶制造、水泥建材、银行等板块上涨;生物疫苗、西藏板块、海南板块、医药制造、文化传媒等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金策略认为,年初至今,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最大的特点在于没有“趋势性”的转向,大部分时间处于“预调、微调”的阶段,使得市场的预期难以稳定。今年国内资金相对是宽松的(年内已实施过2次定向降准),但资金迟迟不进入权益类市场或实体经济,主要的原因在于预期的不稳定。A股存量消耗行情依旧,存量资金在“周期、成长、消费”三者之间快速轮动,并无显著的风格一边倒的特征,这是今年弱势行情中的主要特征,而这一特征短期内仍将延续。

华泰策略认为,近期财政政策与信用政策出现转向信号,但市场认为经济刺激力度与空间有限、高杠杆率仍制约政策空间。经济内生韧性有望持续释放,前期金融政策收紧平抑了需求的向上趋势,货币信贷政策与扩内需政策配合有望推动需求增速继续高于库存增速,补库存周期持续下经济向好或将使长端利率在3.5%左右见底,周期股业绩增长有望持续、成长股提估值空间受限;政策有望以结构性去杠杆为主,在对冲贸易冲突影响、修正前期紧信用“一刀切”对经济的影响、稳杠杆率三者之间寻找平衡点。行业配置继续关注周期突围组合(钢铁/机械/石油石化/建筑/金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