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探索公募基金券商交易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11:13分类:基金

为了提升市场的交易结算风险防范能力,部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托管人启动了公募基金交易模式转换的研究工作。近日,博道基金、国泰君安证券合作申报了博道启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并获得证监会证监许可予以募集注册。

国泰君安发行的首只“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交易模式”试点产品博道启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开始于25日开始募集,自发行起的3个交易日,仅国泰君安证券单一渠道销售额已超过5亿元。

国泰君安作为博道基金产品的经纪商,为基金产品提供交易服务;作为结算参与人,就基金产品达成的相关交易承担与中国结算的交收责任。此外,国泰君安部署了独立的公募基金专用交易系统,配置独立的交易单元和交易委托报盘通道以满足专业机构对交易效率、安全等支持的需求。

国泰君安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建立严格的异常交易监控、信息隔离和保密管理体系,并提供佣金收取方式灵活、银证转帐便捷的个性化服务,确保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交易模式下的投资交易效率、资金使用效率、清算估值效率、投资信息安全保密等各个环节的平稳运作。国泰君安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研究服务支持力度,实现向“以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转型。

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交易模式下,公募基金理论上可参与证券公司开展的全部业务,投资业务范围更广,产品设计的灵活性更高。未来,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公募基金产品还可参与融资融券、债券质押式回购融资等业务。(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