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国企改革概念依旧活跃 津劝业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10: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国企改革概念依旧活跃,津劝业、瑞泰科技、湖南天雁涨停,国统股份、中成股份等大涨。

在混改和重组等将提速预期下,国企改革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有分析指出,今年是拓展深化各项改革举措的一年,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及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意味着国企改革再出发,预期国企改革将加强加快,尤其在市场化的混改和重组等方面,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将成为市场的重要看点。

7月份以来,有关国企改革的信息不断。一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国资委官员7月份以来开展的调研活动已经超过了10次,并召开了多次座谈会。另一方面,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人员调整后,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信证券认为,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意在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新一任领导班子上任有望在下半年加速国有企业改革。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未来的国企改革发展方向具有指导作用。预计之后国有企业改革重点领域为两类公司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债转股和央企并购重组。

华泰期货指出,此前的国资委年中会议上曾指出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伴随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人员调整及首次会议的召开,预计未来国企改革将提速,尤其在市场化的国企混改和重组等方面,有望明显加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