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转身工业互联网大规模定制 产品不入库率达到6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14:5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旭东)海尔家电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日在相关会议上表示,得益于海尔自主研发、支持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海尔产品不入库率已达到69%。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录城介绍,cosmoplat平台包括交互定制、研发设计、精准营销、智慧采购、智慧生产、智慧物流和智慧服务七大模块,使海尔实现了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变,用户可以全流程参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物流配送、迭代升级等环节。

在这个平台上,海尔与传统供应商不再是上下游采购关系,供应商变成平台资源方,直接与用户需求相连。相关资源方共同参与产品设计,提供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方案,共享创造的价值。

例如,有用户在cosmoplat平台上提出彩色面板冰箱的需求,但贴上一层彩色纸显得很不上档次。一家钢铁企业响应用户需求,提供了热转印技术方案,将彩色图案直接印在冰箱面板上,其订单资源提高了50%。

陈录城说,目前这个平台吸引了3.2亿终端消费者注册,连接了2100多万个智能终端,交易额达3133亿元,定制订单量达到4116万台。

“目前海尔生产线上的产品有69%不入库,直接到达客户和终端消费者家中。非常好地解决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库存问题,一个是应收账款问题。”陈录城说,cosmoplat平台还在建筑陶瓷行业得到成功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