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宗最丨美股公司“争抢头条” 谁哭了谁笑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16:10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隔夜美股市场可谓波澜起伏,多家公司上演“争抢头条大戏”:Facebook创造了美股历史上最大的个股单日市值损失纪录;亚马逊净利润同比增长接近12倍;创办不到三年的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市首秀涨幅超40%,助推创始人身家暴增至近140亿美元,跻身全球百大巨富之列……

最下跌:Facebook

跌幅近19% 创造美股个股单日最大市值损失

周四,刚刚发布了不尽如人意财报的Facebook成为美股历史上单日市值损失最大的个股。

截至收盘,该股跌18.96%,报收于每股176.26美元,市值由前一个交易日创新高的6295.82亿美元缩水至5102.07亿美元,单日蒸发近1200亿美元。

facebook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facebook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报道称,在美股历史上,还没有一家公司在短短一天内市值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此前互联网泡沫破灭时,英特尔市值曾减少超过900亿美元。

而受到股价走低拖累,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个人财富也巨幅缩水。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扎克伯格最新排名连跌两位,净财富减少154亿美元,目前为670亿美元

最财富:拼多多

上市首秀涨逾40% 创始人身家暴增至近140亿美元

周四,美股市场迎来本周募资规模最大的一宗IPO交易,创办约三年的电商平台拼多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该股首秀大涨,截至收盘涨7.7美元,报收于26.7美元,较19美元发行价涨40.53%,市值达到295.78亿美元。

拼多多上市首日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拼多多上市首日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雪球

而随着拼多多上市,占股46.8%、拥有89.8%投票权的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身家也暴增。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拼多多上市后黄峥的个人财富约达到138亿美元,已经跻身全球百大巨富之列。

于2015年9月正式上线的拼多多目前活跃用户数已达到3.44亿,超过了美国人口总数(3.27亿)。按募资额来看,拼多多IPO规模为今年来第四大,同时也是四年来最大的一宗中概股IPO。

最惊喜:亚马逊

净利同比增长近12倍 云计算服务牢据全球第一宝座

周四盘后公布的亚马逊最新季度财报为市场带来了一些惊喜,尽管二季度营业收入和三季度营业收入指引均不及市场预期,但亚马逊净利润大超市场预期,连续第三个季度超过10亿美元。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达到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大幅增长1169%;此外,净销售额为5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0亿美元增长39%。电商仍然是亚马逊营收最重要的来源,而公司旗下云计算服务平台AWS营收超过61亿美元,同比增长49%,带动了整体公司的获利。这也是该项业务连续三个季度大增,依然牢牢稳居全球第一宝座。

常规交易时段股价有所下跌的亚马逊在盘后交易中涨幅超过3%,市值报8772.9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个人身家依然牢牢占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头名位置,其最新净财富为1486亿美元。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名 来源:福布斯官网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名 来源:福布斯官网

最整改:B站

“视频三宝”均收跌 B站App在多家应用商店下架 

周四,中概股“视频三宝”股价均收跌,其中B站(哔哩哔哩)股价跌幅最大,达到4.42%,虎牙跌1.96%,而爱奇艺则下跌1.49%。

B站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B站股价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根据B站发布的公告,近日国家多部门约谈B站并做出处罚和整改的要求。B站将集中开展内容整改的专项行动,扩编一倍以上审核人力。目前B站已经建立了新的审核中心,并于本月内正式投入运营。第三个审核中心也在计划筹建。同时,将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用户的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制作和传播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内容。

7月26日,B站App已在多家应用商店被下架,其中包括小米应用商店以及一加应用商店。

根据新浪财经、华尔街见闻、腾讯科技、中证网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