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债市日报

新华财经2018年07月25日17:44分类:市场动态

银行间市场利率债25日开始转稳,收益率较前日尾盘变化不大,信用债则暖势不减,继续以低估值成交为主。国债期货震荡回升小幅收涨,10年期债主力T1809涨0.09%至95.415,5年期债主力TF1809涨0.03%报98.16。银行间现券收益率窄幅波动,10年国开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上行0.4bp报4.26%,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下行1.5bp报3.5450%。

图:10年期债主力T1809涨0.09%至95.415

图:10年期债主力T1809涨0.09%至95.415

自上周央行窗口指导以来,AA+和AA级城投债收益率一直处于下行态势。交易员称,宽信用整体对利率债偏空,但对信用债尤其是中低等级信用债短期会有带动,中低城投最为利好,信用债与利率债一强一弱势头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今日一级市场需求向好,农发行三期债中标利率低于中债估值,农发行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9365%,投标倍数4.23;7年期中标收益率4.2166%,投标倍数2.62;10年期中标收益率4.3080%,投标倍数2.87。另外,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5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4.09%,2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4.65%。

资金面宽松不改,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Shibor亦大多下行,隔夜Shibor跌0.4bp报2.3490%,7天Shibor涨1.2bp报2.6670%,14天Shibor跌1.6bp报2.8970%,1个月Shibor跌1.8bp报3.1030%。央行公告显示,考虑到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退缴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周三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6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是自7月16日以来的第二次净回笼。

上周后半周以来,度过税期的资金面恢复了宽松,在此背景下,央行开展大额MLF操作,进一步增加了流动性。7月以来的市场资金面本就比较宽松,税期扰动不明显,再加上央行有力地开展了对冲操作,资金面轻松度过企业季度缴税高峰。市场人士预计,月底前央行大概率连续暂停操作,但本周OMO已锁定净投放,加之月底财政支出力度加大,资金面有望保持平稳偏松态势。

华创债券认为,随着MLF资金的到位,宽货币紧信用有望向宽货币宽信用转变,中低评级信用债的需求有望显著上升,从而带动中低评级信用债的回暖。未来这一趋势一旦确立,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和社融的下行压力将显著缓和,另一方面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将更有利于中低评级信用,利率债的相对价值将有所下降。

宝城期货称,从国债现货市场来看,上半年国债收益率自低位反弹;从期限结构来看,与年初相比长短期收益率均下跌30bp左右,短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幅度更是达到70bp左右。兴业期货同时表示,综合看,在宽信用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利率债受挤出效应叠加前期表现偏强,短期内利率债预计将震荡调整,操作上单边观望为主。(张海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