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三厂完成首批临床试验样品cGMP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7:2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龚雯)开放式生物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2269.HK)25日宣布,位于上海的药明生物三厂完成首批临床试验样品的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生产。

据悉,药明生物三厂占地面积达18000平方米,具有多个工艺开发实验室和6条生产线,包括两条2000L、一条1000L、一条200L共四条流加生产线,以及一条1000L和一条500L两条灌流生产线。

该基地的灵活设计可为生物药临床样品提供50L至2000L规模的流加生产服务和125L至1000L规模的灌流生产服务。该临床样品生产基地同时采用了流加培养生产工艺和连续灌流工艺,在灌流工艺中还采用了连续纯化工艺。

截至目前,药明生物在无锡的一厂、二厂和在上海的三厂总工作产能约达43000L,能够以50L至12000L的生产线同时生产10种生物药。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表示,随着临床样品新基地投产,药明生物每年可以为60个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和3个生物制品上市申请(BLA)提供优质服务。药明生物将持续扩大产能,进一步赋能全球合作伙伴,加快生物技术行业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161个,包括90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62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8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1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1年,公司在中国、爱尔兰、新加坡、美国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约22万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