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完成32亿融资后宣布摘牌 新三板证券公司将仅剩3家

犀牛之星2018年07月25日16:26分类:三板

继华龙证券(835337)宣布拟从新三板摘牌后,又有一家证券公司申请终止挂牌。

7月24日,开源证券(832396)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拟向股转公司申请终止挂牌。

值得注意的是,开源证券此次“撤离”后,新三板上的证券公司将只剩下3家证券公司,分别为联讯证券(830899)、国都证券(870488)和东海证券(832970)。

宣布摘牌前已完成32亿融资

开源证券(832396)成立于1994年2月,是一家老牌证券公司,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挂牌新三板。

挂牌新三板的两年多时间里,开源证券成功进行过两轮定增,合计募集资金32.29亿元。而最后这轮融资在两个月前刚刚完成。

带着大手笔融资离开,开源证券无疑是幸运的。事实上,已经终止挂牌的南京证券(833868)和湘财证券(430399)在新三板也相继完成了34.44亿和15.18亿元的定增。除此之外,拟申请终止挂牌的华龙证券完成96.22亿元融资,联讯证券挂牌至今定增37.91亿元。

与融资路上的坦途所不同,开源证券近年来业绩连年下滑。犀牛之星APP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开源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92亿、10.75亿、9.99亿,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2.56亿、1.84亿、5565.78万。

图:开源证券2015年至2017年营收数据

图:开源证券2015年至2017年营收数据

而2018年半年度财务数据也同样未能扭转颓势。数据显示,上半年开源证券营业收入3.9亿,相较上年同期微增4.2%,而归母净利润却大幅下滑43.54%,仅为3803.3万。

三板证券公司选择各不同

截至目前,A股市场已有32家证券公司,而新三板上也曾有7家证券公司。但进入2018年以来,新三板上的证券公司正在陆续撤退。

3月13日,南京证券首发申请获通过,成为了第32家登陆A股的证券公司。随后,公司于5月17日从新三板退市。

而在此前,另一家证券公司因为推进上市事宜而宣布将从新三板摘牌。

1月23日,华龙证券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需要,公司拟向股转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截至目前,摘牌事宜正在推进中。

与华龙证券的选择如出一辙的还有湘财证券。6月12日,湘财证券股票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而据媒体报道,湘财证券从新三板摘牌后将向证监会递交A股IPO申请,日前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对于开源证券摘牌后将何去何从尚无从得知。但如果开源证券顺利摘牌,那新三板上的证券公司将只剩东海证券、国都证券和联讯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内容为犀牛之星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