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光纤光缆企业实现A+H股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1日10:1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作为全球最大光纤光缆供应商,位于“中国光谷”的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20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正式成为湖北省首家A+H股两地上市的企业。

此次,长飞光纤共发售A股7579.05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0.24亿元,募投项目主打产品为公司主营的光纤预制棒和光纤。光纤预制棒作为光纤光缆行业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上游产品,在全球范围内仅可由为数不多的厂家制造。

20日上午9点半,长飞光纤A股股票正式开盘交易。

早在2014年,长飞光纤于当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专注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的企业。长飞光纤创立于1988年,30年来一直不断深耕棒纤缆主业,在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市场份额持续领先。2017年底,长飞光纤的光纤及预制棒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9.9%,光缆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3.3%,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供应商。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表示,当前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宽带流量呈爆炸式增长,5G将从实验室走向实际部署,“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都将促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维持高位,长飞光纤将继续带动我国乃至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整体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为我国信息网络的建设和光通信产业快速发展壮大作出更多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