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生物平台复宏汉霖募资1.56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9日10:0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龚雯)17日,复星医药生物药平台复宏汉霖及其现有股东与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复宏汉霖拟向9家投资者以每股6.23美元的价格新增发行合计2512.0387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约15650万美元。 

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新药研究有限公司及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计仍持有复宏汉霖发行在外股份总数的约61.09%,复宏汉霖仍为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所募资金将用于复宏汉霖研发和日常运营,同时强化国际化战略布局,推动运营体系的不断完善,加速质高价优的国产单抗药物的上市。 

据悉,复宏汉霖主要致力于单克隆抗体生物类似药、生物改良药以及创新型单抗的研发及产业化,正在开发的产品主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 

作为国内单克隆抗体药物先行者,复宏汉霖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抗体药物研发、开发、生产体系。截至17日,复宏汉霖共有11个产品、17项适应症申报临床试验,其中已有5个产品进入临床III期。此外,公司首个治疗淋巴瘤的产品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美罗华的生物类似药)已获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现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审评受理,有望打破国产生物类似药市场的空白。 

复宏汉霖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刘世高表示,尽快实现产品的上市对于每个急需用药救命的患者而言都具有重大意义。面对未来的肿瘤治疗趋势,复宏汉霖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战略和单抗联合治疗的布局,以“可负担的创新”药物,满足全球更多患者的用药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