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周线收阳 止步七连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3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沪指、创业板指低开,深成指微幅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前市场走高。午后两市延续震荡,盘面上,市场经历昨日的普涨后开始出现分化,成交量明显萎缩,消费股表现抢眼。本周,沪指凭借着周一、周四的大涨,周线收阳,止步七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31.18点,跌0.23%,成交额1463亿。深成指收报9326.97点,涨0.58%,成交额2198亿。创业板收报1618.46点,涨0.24%,成交额869亿。

银河证券认为,从股市自身看,估值正处于重塑阶段且位于底部区域,盈利维持高位,外资持续流入。短期震荡筑底,中长期机会已大于风险。截至7月10日,全部A股市盈率为15.59,低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为17.17,处于底部区域。此轮调整以来,市场宏观和微观层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市场结构两极分化也日益显现。从行业角度而言,目前三大主线机遇正在凸显。一是金融地产破净股的系统机会;二是部分周期性龙头公司;三是具备业绩支撑的绩优成长。

华创证券认为,市场风险溢价有望抬升,宏观变量向微观企业利润端的传导需要一定的时间,随着长端利率大概率震荡下行,将助力市场风险溢价抬升。市场配置方面,第一,美林时钟系统仍然有效,后周期板块在行业景气度、盈利稳健性和现金流充裕性上更胜一筹,重点推荐大众消费、医药、石油石化等行业。第二,逆周期成长板块或有躁动,重点关注核心军品、芯片、计算机、创新药等领域。第三,主题投资可关注消费升级、制造等板块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反弹行情并不依赖于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因素出现逆转,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交易层面因素,即投资者已经普遍下调仓位以及低迷情绪逐步释放。目前来看,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发展好于先前的市场预期,市场情绪有所提升,反弹行情或已开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